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楼台AU】明家有狐(四)

每天喂 @maruko--o 一篇糖表白~

今天的耳机也想撸狐狸

明家有狐:(一) (二) (三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明台是在噩梦里醒来的。

  

  梦里,他被困在一大片海藻里,那些讨厌的海藻缠住他的手脚,还有莫名的威压让他动弹不得,真是太可怕!

  

  明台就在觉得自己要被淹死的前一刻惊醒,全身的白毛根根炸起大口喘息着。坐起来好半天,才回过神来,突然发现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格外大。大大的房间大大的天花板大大的窗户和,头超大的大哥……

  

  这时候明台才发现,梦里那些缠绕他让他无法脱身的海藻,是明楼软软的头发。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滚进了明楼头发里,还睡得乱七八糟的。明台不由自主想起很小时候,大哥罚他可不是打和罚跪,而是把他的狐狸身子抛高高高高。炸起的毛瞬间被吓得服帖下来,偷摸着跑远两步,才小心翼翼地伸爪子给大哥顺着毛,顺便把自己留在大哥头发里的白色软毛梳下来。

  

  “明台,做什么呢?”

  

  低沉沙哑的声音让小狐狸像被烫到一般缩回爪子,乖巧地坐直身体,尾巴柔顺地伏在床上,黑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,一副无辜的样子。

  

  明楼眯着眼看了看窗外刚刚亮起来天色,和眼前装萌卖乖的小狐狸,本能觉得是小家伙又犯什么错了。再看了看身上一切正常,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,大概是小家伙昨天吓着还没缓过神,才一大早就醒了。

  

  “别怕,大哥在呢。”

  

  明楼眯着眼,大掌伸过去揉揉小狐狸的头,捏捏软软的耳朵。顺手把小狐狸捞怀里用胳膊压着,闭着眼睛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。

  

  “只是变九条尾巴而已,明台还是我们的明台。”

  

  明台缩成狐狸团团窝在明楼怀里,侧脸蹭蹭明楼的胳膊,软乎乎地回答半梦不醒的大哥。

  

  “大哥,我不怕哒,我没有变。”

  

  “嗯,不怕就好,大哥会保护你的。”

  

  越来越轻的呢喃消失在空气里,浅浅的阳光透过窗帘撒在安安静静的房间里,让一切都笼上金色。床上一个男人虚虚搂着一直小狐狸,睡得香甜。

  

  这是明楼多年来除了生病第一次睡迟,不过他的心情却奇异地好,干脆请了假,让阿诚去上班,自己留在家里陪着明台。


  面对着镜子洗漱,明楼终于发现,他的本能果然是没错的。可是看着站在脸盆边小心翼翼洗爪子漱口洗脸的小狐狸,又生不起气,只能无奈地梳了好几遍头,把头发里的白毛都梳下来。


  因是在家,明楼也换下了平日里一成不变的西装,头发也不打摩斯了,套了件运动服,随手把明台拎起来放头上就走了出来。


  小狐狸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待在明楼头上还是不太宽裕的,只能战战兢兢坐着,小爪子拼命扒拉着明楼的头发,防止自己摔下去。


  “明台,虽然你现在是个幼崽样子,但是修炼如同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用不了法术,体能还是要练的。你现在不方便锻炼体术,一会大哥帮你锻炼。”


  听着大哥万年不变的沉稳声音,小狐狸在脑袋上也一脸严肃地点点头,完全没有看到明楼带着不怀好意的微笑嘴角。


  “我知道啦大哥。可是我们早饭还没吃呢。”


  “不着急,锻炼完再吃,乖。”


  笑眯眯揪了揪狐狸尾巴,明楼忍不住再次赞叹了一下自家弟弟的皮毛手感。


  小时候弟弟被大姐护着,今天,大姐终于是护不着了。



————TBC

评论(20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