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楼台AU】明家有狐(五)

每天喂 @maruko--o 一篇糖表白~

我想夸夸自己勤奋!!!

明家有狐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明台的训练是从四岁开始的,在一般人家,是很难得的了。毕竟虽然大家都修炼,可是修炼这事讲究天赋。多数也就是混混人形,好好过日子得了。可是明家男子世代从军,明家人的修炼几乎是从出生就开始的了。明台刚入明家时候体弱,明镜明楼费心养了大半年,才强上一些。明镜工作忙,所以明台修炼的启蒙者,还真是明楼。

  

  现在离明楼带明台修炼的日子已经过去好多年了,明台倒没什么不适应,就是尾巴被揪了一下有点委屈。以前他犯错,大哥才揪他尾巴的,现在他乖乖的,怎么就被揪了呢。

  

 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,清晨草地上都还带着微凉的露水,阳光也是绒绒的,照在草叶上跟明台的毛一样。

  

  明楼毫不客气地把明台从脑袋上拿下来往草地上扔,看着明台姿态优雅地着陆,眯着狐狸眼还嘚瑟地甩甩尾巴摆了一个造型,努力把勾起来的嘴角又压了下去,掏出口袋里的东西一脸严肃。

  

  “明台,九尾狐一族呢擅长法术,身体强韧度也不错。不过,法术这东西还是循序渐进的来,你之前以为自己是白狐族就不怎么上心学,我和大姐会找个老师来替你补课的。今天呢,还是锻炼你的体力和身体灵活度,要认真知道吗?”

  

  小狐狸竖直着耳朵坐在有点硬的草地上,状似极为认真地点点头。可明楼还是从他不安分挪动的小屁股里看出来,小家伙这是嫌弃草地刺了。也是,这草对他们是软的,对小狐狸娇嫩的小屁屁,确实有点硬了。下次还是再弄个地毯给明台坐好。明楼漫无边际思考着下次带小狐狸来庭院应该带点什么,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飞盘,笑眯眯看。

  

  “明台,你仔细看着,一会大哥丢哪,你就要及时把飞盘捡回来,知道吗?”

  

  叼飞盘这个节目算是惯常的,明台念小学时候要求动物化的体育课常常有这个项目。不过,这个项目是专门针对于犬科兽人的,对于其他兽人,是没要求的。明小狐狸从小就爱美,当初还嘲笑过犬科兽人叼盘子呢,没想到现世报这么快就来了。

  

  “这个,这个,这个明明不是给狐狸训练的……大哥骗人。”

  

  看着那个红彤彤的飞盘,明台决定再挣扎挣扎。

  

  “明台你这话就不对了。犬科为什么用这个锻炼啊,还不是为了锻炼体力和灵活度,还有反应速度。各种训练是共通的,怎么会分是属于狗,还是属于狐狸呢?明台,你这是在质疑大哥的话?”

  

  “不……明台不敢。”

  

  小狐狸委委屈屈地耷拉下多,认命地接受自己要叼飞盘的事实。

  

  “嗯,那现在就开始吧。”

  

  黑龙手劲大,明楼只是随手抛抛,这个飞盘一下子就飞去老远。明小狐狸一愣,起身就化为一道白色的闪电冲了出去,四条短短的小腿几乎跑出虚影,全身的毛都往后飞着,九条尾巴像一把大扇子在他身后,为了减少摩擦成了一个梭子状。

  

  “嗷呜!!!!”

  

  一个完美的纵身跃起,准确叼住飞盘。高兴,狗狗能做的事,狐狸可以做的更好嘛。明台眯着狐狸眼叼着红飞盘,嘚瑟地从远处蹦蹦哒哒跑回来,完全没看到明楼看着他全身毛呈大风吹过的流线型而憋下的笑容。

  

  “咳,干得漂亮,明台,我们再来啊。”



  

  明楼六岁的明家

  

  “大姐,我想养小狗。”

  

  “……明楼啊,小狗是人家的小宝宝,你不能养的。”

  

  “可是,我就想养小狗。”

  

  “明楼……”

  

  “我想让它叼飞盘!我不管,我要养小狗,或者让妈妈给我再生一个小狗!”

  

  “嘿你个臭小子!镜儿你别拦我!我要打死这个臭小子,他让他妈生什么呢?!”

  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(12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