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楼台AU】明家有狐(八)

每天一表白 @maruko--o

哄哄我们小狐狸,我也想吃小笼包了

明家有狐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明台是会爬树的,但前提是,他不是一只只有手掌大的狐狸。生理结构限制,就算明台再努力,他那嫩嫩的小爪子注定了他爬不上树,也下不了树。


  不过做惯了人,小狐狸是不记得,狐狸是不会爬树的。等他想起来这回事,明楼早就走的不见踪影了。坐在窄窄的树枝上,小狐狸的脸苦得都能榨出黄连来。偏偏这树枝还不算粗,他只能老老实实坐着不敢乱动,生怕自己摔下去。等明楼回来,小狐狸早就坐得四肢僵硬,狐狸毛都没力气炸了。


  哄过孩子的人都知道,小孩子委屈时候是不能哄的,越哄越委屈。所以,等小狐狸被自家大哥抱进怀里按摩着小爪子轻声哄着的时候,一早上的委屈统统爆发了出来,哭得打嗝。明楼手忙脚乱地一边给小家伙揉爪子,一边小心翼翼给小家伙擦眼泪。


  “好啦明台,是大哥不对。不哭了好不好?看,你漂亮的尾巴都要哭湿了。湿漉漉的小狐狸可就不好看了。啧啧啧,明台,你可是个大男孩了,不能这么哭。”


  明楼无奈地抱起小狐狸举高高。这是明台小时候最喜欢的方式,每次哭得停不下来,一举高高就会破涕为笑了。不过这个动作在明台七岁之后,明楼就没再做过了。现在做起来,还真有些怀念。


  “唔……大哥,大哥还要……下次,下次不可以再把明台放树上!”


  被大哥温厚的手掌托着一下下举高高,全身的软毛都在空气里飞舞,明台终于止住了抽噎,狐狸脸一脸严肃地警告自己大哥。


  “好,下次保证不把明台放树上。以后呢,大哥就把明台放衣服里藏好,肯定不放树上好不好?”


  明楼好笑地捏捏小家伙软软薄薄的耳朵,逗着他。


  “唔,衣服里也不好,大哥把我放地上就好啦。不过大哥,我现在不能见人吗?”


  小狐狸认真歪着头,似乎有点苦恼的用爪子挠挠脸。


  “是啊,我们明台是明家的宝贝。现在动物化的样子比较脆弱,所以大家都很担心明台受伤害,所以才要把明台藏起来啊。”


  明楼抓着明台的小爪子亲亲,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地说。


  “好了,明台也该饿了吧?大哥带你去吃饭,一会给你洗个澡。你看这哭得乱七八糟的毛,丑死了。”


  “明台不丑!大哥走快点,我饿啦!”


  “好好好,我们明台饿了,大哥走快一点。”


  无奈地揪了揪小家伙尾巴,明楼还是忍不住加快了脚步。今天早上他有些玩过头了,汪曼春来又拖了些时间。从起床到现在已经三小时了,小家伙做了那么多体力劳动,可还什么都没吃呢。哎,都是他不好,明台从小就不扛饿的。嗯……小笼包子,狐狸样子应该可以吃吧?

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