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楼台】明家有狐(十二)

@maruko--o啦啦啦啦~

饿得时候,喝点水吧。

明家有狐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这一觉,明台睡得很好。或许是在蓝色的被子里的关系,明台觉得自己就像是睡在一艘小船里,晃悠晃悠,引人入眠。

  

  挣扎再三,明台才从深沉的睡眠里醒来,张开眼还有种不真实感。眼前,不是他熟悉的天花板,甚至,不在他自己的床上。瞬间所有睡意都被清空,明台绷紧身体,警惕地四处观察着自己的情况。空间狭长且拥挤,脚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身边的触感像是纸制品。

  

  “醒了?”

  

  明楼熟悉的声音很好地安抚了明台,一双手打开公文包,把明台抱到腿上,替明台整理在公文包里睡乱的毛。

  

  “大哥?!”明台迷迷糊糊地被抱到明楼腿上整理毛,眼睛睁得大大的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只是睡了一觉,怎么就被大哥带来办公室上班了呢?纠结地忽闪着尾巴,明台的狐狸脸都皱在一起:“阿诚哥呢?”

  

  “你阿诚哥今天早上接了个电话,那个梁仲春又找他走关系。没办法,只能去应付应付。你一个人在家我又不放心,只能把你带过来了。这里是军部办公室,管理严得很。今天不许乱跑知不知道?”明楼用手指沾了沾水,替明台擦干净脸,又倒了杯水让小家伙漱口,就算洗漱完了。条件艰苦,小少爷再娇气,也只能忍忍了。

  

  明台倒觉得无所谓,就是明家家教太严,这样简易的洗漱让他觉得有些事未做完的不适。拿湿润的爪子抹抹脸,明台就听着肚子里咕噜噜的声音,抬头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大哥。

  

  听着明台肚子发出叫声,明楼才想起来,他似乎忘记把阿诚特地给明台准备的便当带来了。沉默着看看一脸委屈的明台,自己空空荡荡绝对没有零食的办公室。思考再三,明楼给小狐狸泡了一杯自己最喜欢的龙井。茶香浓郁,泄得整个办公室都是。明台看着眼前这一杯碧绿的茶水,再看看自己不说话的大哥,感觉委屈极了。

  

  令人窒息的安静。

  

  还是一阵让人窒息的安静。

  

  继续安静。

  

  这场对持,最终以明楼的认输告终。

  

  “明台,大哥出去给你买吃的,想吃什么啊?别指定店,随便吃点,晚上阿香给你做好吃的。”明楼搓搓手,语气里带上了几分讨好。

  

  “大哥,我要吃馄饨!撒好多好多虾皮的那种!”满意地笑眯狐狸眼,明台思考着,“还有,还有麻球……另外……”


  “别另外了,你这些都吃了,午饭还吃不吃了?好了,自己在办公室呆着,我去给你买早餐。”明楼看着一脸得意的小家伙,忍不住捏捏他的耳朵,才低下身来亲亲,“听话,明台。”


  “好,大哥要快点回来啊。”摆摆尾巴,明台凑上去舔了舔明楼的嘴唇,又用软软的毛蹭蹭。


  被明台软软的舌头一点,就算面对的还是一只小白狐狸,明楼还是不可自抑地红了脸,逃似得出了门,走到门口再叮嘱了一句:“听话啊,不许出去!”


  “知道啦,大哥。”挥挥小爪子,明台安心地窝在明楼的椅子上,又打了个哈欠。不知道怎么,最近他一直都有点睡不醒的样子,或许,是错觉吧。


  

————TBC


评论(15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