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楼台AU】明家有狐(十八)

表白 @maruko--o 今天是甜甜哒

既然这么甜,我希望大家说的是爱我,而不是想打我——

明家有狐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在明台与王天风大眼瞪小眼瞪得眼睛都酸了的时候,郭骑云终于把从女学员那里讨来的缎带拿来了。

  

  军校管得再严,也架不住姑娘们爱美的心,别的装饰品没有,几条缎带还是有的。郭骑云细心,明台是男孩子,又是当军服穿的,还特特找了一根墨绿色的缎带。不过私心下,他还是拿了一条红色的来。他女朋友告诉他的,红白红黑配,百搭。

  

  女孩儿扎头发的缎带,都是不太长的。王天风拿着缎带在明台身上比了半天,左看右看想不好怎么给明台系上。最后考虑了半天,从办公室的抽屉里拿出针线包和小剪子,刷刷两下把墨绿色的缎带剪成四段,手下飞针走线。很快,一条普通的墨绿色缎带就变成四只小靴子,甚至原本空无花纹的地方,还绣上了几朵跟明台白毛一样轻盈的白云。

  

  做完了,王天风才在明台充满震惊和郭骑云无奈的目光下反应过来,他又不自觉把自己的缝纫技能展露出来。难得的,王天风的老脸红了一红,看着自己还在发呆的学生,自我安慰着。本体是蜂没办法啊,再有能力的公蜂童年也得学好讨女王欢心的技能。虽然他成了唯一的男性蜂王,可蜂王也不是一天炼成的。嗯,就是这样,这靴子缝的还是粗糙了些,下次还是出去采购……哦,不对,应该找明楼狠狠敲一笔给裁缝付工资,然后明台就有人做军装了。哎,明家人,都是麻烦。

  

  “老、老师,您真是太帅了!您会绣小花哎!”明台兴奋地蹦跶到王天风面前。明家也是做丝绸生意的,但是明镜一次都没有在明台面前绣过什么。后来还是听他大哥说,大姐什么都拿得起放得下,唯有绣花,是死穴。所以明台从来没有裁缝以外的人给他做带绣花的东西。

  

  兴奋把小靴子往脚上套,靴子做的柔软又合适,小爪子轻易地就伸了进去。由于是缎子,又没有底,半点不影响活动。明台满意地在办公桌上蹦蹦跳跳滚来滚去。

  

  “过奖过奖……你叫老师就这么简单?”本能客套了一半,王天风才反应过来,狠狠揪了一下明台的耳朵,才止住了兴奋打滚的明台,“别滚了,过来,坐好。”

  

  “哦。”抖抖耳朵,被阻止玩耍的明台鼓着脸重新在王天风面前坐直,昂首挺胸。

  

  嗯,看起来很精神,还差点什么呢?

  

  王天风的眼角止不住瞥到郭骑云顺手拿来的红色缎带。虽然在军校不太适合,但是幼狐本来也不太适合在军校出现吧。白毛跟红色很配啊,这个缎带红得也很好看。

  

  等王天风反应过来,他发现他的手已经不自觉给明台扎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还特地打个了看起来像是爱心一样的结。基于严谨的本能,这个蝴蝶结左右是完全一模一样的,完美。而他的学生正一脸委屈,大眼睛湿漉漉充满控诉地看着他。


  “老师,我不要打蝴蝶结!”

  

————TBC


评论(16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