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蔺苏】换

大寒之后是立春

寒冷过后,总是有春天的。

忘记说了,这篇是给 @熊猫仔VI的萌娃小E 的糖。好好吃糖,好好养病。


-----------------


  北境之战已经过去一年,梅长苏也已一年未见到蔺晨了。刚醒来之时,他以为这是蔺晨生气了。乖乖听晏大夫的话在江左盟修养身体,该喝的药顿顿都喝了。他想着,如果自己养好了身子,蔺晨定然就不会再生他的气了,就会来看他了。

  

  北境归来第一个月,他能好好吃饭了。北境归来第二个月,他能下地了。北境归来第三个月,他能自己出去转转了。北境归来第六个月,他身体已不会再冰冷。北境归来第一年,江左盟上下已不会有人担心他们宗主随时倒下了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梅长苏身子一天天好起来,晏大夫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,对梅长苏的管束越来越少。可是梅长苏心里却一日日慌了起来。

  

  一年了,他和蔺晨未见过一面,甚至没有传来只言片语。蔺晨的心思,他一直清楚。以前局限于自己的责任,怕自己拖累于蔺晨,他一直视而不见。如今,好不容易,一切都过去了,他却见不到蔺晨了。

  

  好几次,他都想亲上琅琊阁去看看,去问问,蔺晨,到底怎么了?难道是真的生气了,放弃了吗?只是江左盟的人一直把他看得紧紧的,每次他说想去找蔺晨,晏大夫都要吹胡子瞪眼,说他还得养养,经不得舟车劳顿。最近好不容易身子好了,得了晏大夫允许,带着人上了琅琊阁。琅琊阁的人却说,蔺晨出去云游去了。

  

  琅琊阁消息灵通,蔺晨若是知道自己要来,怎会出去云游?

  

  难道……是故意躲着自己?

  

  还是,蔺晨出什么事情了?

  

  苦等多日无果,梅长苏只得再回了江左。

  

  看着琅琊阁里的人虚假强撑的笑脸,梅长苏心里的不安越发强。

  

  梅长苏自来不是安安分分等结果的人,乖乖的在屋子里呆了几日,说觉得憋闷,借口自己要去郊外散心,严令所有人都不许跟着,只带着飞流就走了,装作没看到身后黎刚他们担心的眼神。

  

  “苏哥哥?”飞流懵懂的骑着马,跟着梅长苏往与郊外牧场相反的方向去了。

  

  “飞流乖,我们去找你蔺晨哥哥。”梅长苏咬着牙,只带着一些盘缠就往琅琊山去。

  

  飞流皱起眉,虽然坏人老欺负他,但是一年不见,他也很想坏人的:“大叔,担心。”

  

  “飞流,我顾不上那么多了。有你在,苏哥哥没事。”梅长苏回头笑了一笑,安慰着飞流。

  

  昼夜不停的赶了一天路,换了两匹马,终于到了琅琊山下。梅长苏却有些犹豫了。若是蔺晨真的不想见他,那可如何是好?毕竟自己当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放弃他。

  

  “苏哥哥?”飞流歪着头,看着梅长苏骑着马在山脚犹豫。

  

  “飞流,你说你蔺晨哥哥会原谅苏哥哥吗?”

  

  “坏人,喜欢。苏哥哥,不怕。”

  

  看着飞流坚定的笑脸,梅长苏到有些安下心来。下了马,带着飞流从他曾经无意间发现的小路摸上了琅琊阁。

  

  ***

  

  “咳……涴碧,涴碧,给我拿个蜜饯来。这药谁开的,太苦了?”蔺晨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翻着书,召唤着他可爱的时常被他欺负的小侍女。只听见外面“扑通”一声,琢磨估计又是自己那个笨手笨脚的小侍女摔跤了,不由又笑起来:“涴碧,你是不是又摔跤了?我就跟你说,你穿裙子不合适,换成男装多好。让你不听我的……长苏?!”

  

  梅长苏一身狼狈,看着眼前明明已是初春,却依然裹得严严实实的蔺晨。那向来肆意披散的青丝现在已然变成一头白发,老老实实束在脑后。时常被他嘲笑肥胖的身材现在瘦的只比一把骨头好些。唯有那眼神,还是那么晶亮,充满神采,现在里面充满了惊讶与惊慌。

  

  “蔺晨,我来看你了。”梅长苏摘下头发上的树枝,像是什么都没看见似得朝蔺晨笑笑。

  

  蔺晨觉得,刚刚喝下去的药真是苦的发慌了,让他舌头都麻木了,看着梅长苏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平时的能言善道不知道哪里去了。

  

  “前几日我来琅琊阁,他们说你云游去了。不知道蔺少阁主去哪里云游了。”梅长苏走到蔺晨床边,自然的坐下,把蔺晨的手自然的握进手心。冰凉的有些冻手的手,就像是以前的自己。描绘那手指修长的形状,将自己的手在蔺晨手上比划着,顺着指缝紧紧握着。

  

  “长苏……我不是……”蔺晨挣了挣,没挣开梅长苏的手,“长苏,我没事,养几年就好了,我就是想好了再去找你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要等几年呢?蔺少阁主不怕我身子好起来,和霓凰成婚吗?”把试图挣扎脱开的手紧紧握住,梅长苏低着头,看不清楚脸上的神色。

  

  以为梅长苏哭了,蔺晨一下子慌了神,想凑到梅长苏眼前,却被冷空气呛到剧烈咳嗽起来:“咳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
  

  “蔺晨!”梅长苏吓得一下子站起来,不停给蔺晨拍背顺气,好不容易等蔺晨缓过气了,才轻轻把蔺晨拥入怀里,“蔺晨……你吓到我了。”

  

  “长苏……”蔺晨难看的笑了笑,他是为了救梅长苏没了武功身体又弱,也还不至于让梅长苏以身相许吧,“你……”

  

  “我不是谢你,我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。我原以为,我就剩那么几年了,怎么敢再耽误你呢。北境回来,从我醒来的那一刻……我突然想明白了,我只要在你身边就好了。”梅长苏头埋在蔺晨脖子里,抱着蔺晨的显得有些冰凉的身子,“我刚刚从小路爬上来的时候,一直很怕,我怕你不想看见我……可是,我真的想你了。”

  

  蔺晨突然觉得眼眶热起来。他对梅长苏的心思,早已人人皆知,他一直以为自己这辈子是奢望不到这个人的心了,却突然知道,这人不是对自己无心,而是不敢。原来,他们错过了这么久。

  

  “蔺晨,之前你都是你照顾我,这次,该换我来了。”梅长苏侧头吻了吻蔺晨雪白的发鬓。

  

  这次,换我走向你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