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苏蔺苏】一起掉毛的日子(5)

前面的段子本来是为了说……我要发文了,结果我忘了【冷漠脸】


预警:

设定:毛球苏X蔺晨喵

时间线:按琅琊榜书的时间线,梅长苏17岁,蔺晨比梅长苏小5岁

看设定就知道,这是个大写的OOC,甜蜜日常,后续,后续就看缘分吧!

有问题留言哟,各位么么哒~

前文链接:(1) (2) (3) (4)

现在是萌萌哒广告时间!

蔺苏合志《舌尖琅琊》预售:【我是超可爱的淘宝地址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跑出梅长苏住的小院,蔺晨窝在墙脚,小小的爪子死死盖在眼睛上。如果不是冬天毛发太厚了,或许还能看见毛下变得粉粉的皮肤呢。

  

  墙脚位置隐蔽,周围又都是各色冬日依然翠绿的植物。蔺晨那小小一坨,还真是没人注意到。

  

  “阿全啊,这次我为了小殊回来,本想早日给他解毒。可他身子实在太差了些。若要是给他拔毒,起码也得养上个一年。现在,他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了,接下来只要好好调养,巩固身体元气即可。我琢磨,这些阿晨和你们就能处理得来。我差不多也该再出去了。”

  

  熟悉的两个脚步声由远及近,蔺晨脸埋在双爪里,一下子僵住了,细细卷卷的尾巴都不甩,僵直地垂着。


  “阁主,您又要出去啊?少阁主今年不过十二岁,身体又是那个样子,您……”


  “阿全,放心。阿晨是我儿子,我了解他。他的医术比我也是不差多少,只是还缺少实践。长苏交给他,我是放心的。你也知道,我看着阿晨这样,心里总是难过的,还不如……”


  说话声渐渐模糊,变得听不清,脚步声逐渐远去。蔺晨的身体也慢慢放松下来,在墙脚委屈地盘成一个圈,尾巴无力甩了几下,就呜咽着把脸埋进身子。


  “呜……喵……”


  天色已晚,伺候蔺晨的小丫头左等右等,就是不见蔺晨回来。急得要哭,赶忙跑去跟蔺老阁主汇报。


  蔺老阁主琢磨了一琢磨,他知道蔺晨最近对梅长苏很感兴趣。觉得儿子应该是在梅长苏那,就带着全叔往梅长苏那走。结果到了梅长苏那也找不见人,才急了起来。


  蔺晨自来是调皮的,可是也很体贴人,不管再怎么玩,晚上总会按时回去。今日居然到这个时辰还见不着人,莫不是出什么事了?要是被其他人看到他变身……或者陷在了山里哪处危险地方……


  这么一想,所有人都开始慌张了。蔺老阁主吹哨紧急传讯暗卫在琅琊阁里寻找,全叔开始召集琅琊阁全体下人,准备搜山找人。


  梅长苏看着他们一阵忙乱,内心也是愧疚。上午蔺晨跑走之后,他觉得琅琊阁总不能在自家地盘上丢孩子吧,就没去管,觉得待会提醒一声就好。他休息了一会,有人来伺候他吃饭喝药。他琢磨,如果自家少阁主不见,琅琊阁下人定然不会这么冷静,起码也会问问他。现在这侍女毫无反应,那孩子大抵是自己回去。直到晚上,才发现了这个大乌龙。蔺老阁主以为蔺晨在他这,而他,则以为蔺晨早早地就回去了。


  所有人都出去找蔺晨了,小院里安安静静的。梅长苏心里一阵慌,咬了咬牙,自己穿了衣服,披了件披风站起来。上午蔺晨离开他的时候,还是猫的样子。那时已接近午时,他也还未用膳,应该不会跑得很远吧?


  拖着还虚弱的身子,走了没两步的梅长苏突然又想起遇到蔺晨那个小亭子。那里地处偏僻,风景算不上极美。可是看得出,蔺晨很喜欢。


  思考了一会,梅长苏还是选择向那片树林走去。


  蔺晨是在一个树洞里被梅长苏找到的。树洞不算小,位置又低。一般人路过,还真是看不到。梅长苏运气好,路过树洞时绊了一下,差点摔在地上,才瞥到树洞里的那抹灰白。


  指望梅长苏温柔地抱猫当然是不可能的。所以,蔺晨是被梅长苏拽着爪子拉出来的。蔺晨心情不好,整只猫都显得焉了吧唧的。耳朵没精神地垂着,尾巴也垂着,全身毛乱七八糟的,蹭上了不少树叶和泥土。被梅长苏举到眼前,也只是恹恹的喵了一声,没有动。


  梅长苏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家伙。知道这只猫是蔺晨之前,他就喜欢得紧,还想拿着当宠物。知道是蔺晨之后,他一时反应不及,可还是忍不住给顺了毛抱着睡了。虽然上午有些尴尬,可现在小喵这幅可怜巴巴的样子真是一下子就戳进他心里,让他也觉得难过起来。


  “啊……啊啊啊。”


  别怕,我找到你了。


  “咪……”


  呜……


  蔺晨连尾巴都不想甩了,委屈地趴在梅长苏手上。这叫声软软的,弱弱的,硬生生让人听出哭腔了。


  “啊啊,啊啊啊。”


  哎,别哭,有事我在啊。


  梅长苏干脆席地而坐,给蔺晨理着毛。乱七八糟的树叶泥土都弄掉,把打结的软毛都用手梳开,然后再把乱乱的毛都一点点顺好。


  蔺晨乖乖趴在梅长苏腿上,暖暖的体温让他安心。梅长苏给他顺着毛,不知不觉就咕噜起来,好像父亲要离开,不爱自己的难过也少了不少。


  谢谢,毛人哥哥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