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蔺苏】我在

啦啦啦啦啦~

庆祝666粉,么么么哒~

私设如山OOC,各位请原谅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蔺晨带梅长苏回来的时候,离北境平定已经过去六个月了。琅琊阁的秋来得早,山上的叶子早早就黄了。而蔺晨,便是踏着那金黄的叶片把梅长苏带回来的。

  

  一年未归的少阁主回来了,琅琊阁里人人称庆,急忙洒扫做饭,迎接蔺晨。琅琊阁的前任大总管,也是看着蔺晨长大的老仆全叔带领所有人站在琅琊阁前,看着蔺晨一身白衣,笑容肆意潇洒,忍不住激动地掉下眼泪。

  

  蔺晨消失这半年,纵然是琅琊阁之通晓天下,也找不到半点消息。开始还好,后来,江湖上谣言四起,说琅琊阁少阁主已经殒命,琅琊阁后继无人,怕是要败。全叔一家为琅琊阁世仆,蔺晨是蔺家独子,于全叔来说,即是主子,又是儿子,没什么人比他更为担忧的了。是以退休多年,还是出山亲自陪儿子操持琅琊阁事务,务必让老阁主和少阁主回来,看见的还是那个鼎盛的琅琊阁。

  

  如今蔺晨全手全脚回来了,全叔心里的一块大石总算放下了。至于其他什么,他一时也顾不上担忧,就赶忙给各处下了消息,少阁主回来了。

  

  蔺晨有一些不一样了。

  

  最先发现自家少阁主不同的,还是全叔。不是他人不细心,只是全叔对蔺晨的一举一动太过熟稔了,许多他人不易察觉的事,他都会觉得惊异不已。比如,蔺晨甚爱茶,但是与梅长苏不同。梅长苏喜欢武夷茶,那是个功夫茶,需要好生细泡。蔺晨爱的,却是那烟雨江南清明之前的龙井,虽是娇嫩难得,冲泡却是简单,看着也漂亮。可是蔺晨这次回来,底下供奉的上好雨前龙井,他一次也没动过。倒是成天见得在廊下泡武夷茶,还总不喝,一遍遍倒,又一遍遍泡。

  

  开始,全叔只是觉得自家少阁主对茶的口味改了,后来渐渐的,发现有了太多的不同寻常。

  

  少阁主向来肆意洒脱,难得有个安静时候,现在,却常常站在院子里看树,看落叶,还不许人打扫,说是喜欢踩在叶片上的吱嘎声。少阁主天生聪慧,年少即熟读百家,不过,确实个不爱看书的。如今,却日日都要往书房去一趟,看几页书或练几张字,然后看着那些纸笔发呆。全叔文化水平称不上大儒,可还是过得去的。有时候他会趁整理看看书名,发现尽是一些儒道兵法,不像自己少阁主看的书,倒像是梅少爷喜欢的。

  

  初始还好,只是全叔发现有些不对,渐渐的,全琅琊阁都觉得自己少阁主变了。具体说不清,反正,有哪里不太对。老阁主不在,琅琊阁里也就没什么可以与蔺晨说道说道的人了。全叔给老阁主传了几次消息,不见老阁主回来,终于忍不住自己拄着拐杖去寻蔺晨,准备好好开解开解他。

  

  全叔找到蔺晨的时候,他正在廊下听雨,还是那一身白衣,长发就随便用一根白色发带系着,松松垮垮的样子。看他这副样子,全叔许多话明明已经在嘴边徘徊,却怎么都说不出来。最后,也只是长叹一声:“少阁主,梅少爷……已经走了很久了。您何必如此呢?”


  蔺晨斜靠在柱子上,惯常把玩的扇子不知道去了哪里,双手都拢在宽大的衣袖下,只是专注看着外面的雨。


  “全叔,长苏在的,我知道。”


  “我知少阁主与梅少爷情谊深长,可是死人死了,活人还是要活的。少阁主,梅少爷亡于北境,是您亲手烧得他,您忘了吗?”全叔忍不住用拐杖用力一拄地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,恨恨地看着蔺晨。


  大概是感知到全叔生气了,蔺晨终于转过头来,站直了身体。听着全叔说梅长苏已死,他的眼睛里也看不出什么悲伤难过,反倒有些说不出的欣慰。


  “全叔,我开始也同你一样觉得。你知道我的,从不信鬼神之说。可现在,我信了。长苏在的,我知道,他只是没办法告诉我他在。当我看着他惯用的笔,翻着他喜欢的书,我可以感觉到他在我身边。风吹过我耳边之时,总是带着他的呼唤。还有那些落叶,总是可以描绘出他的身形。全叔,我不骗自己,我知道,他在。”


  盯着自家少阁主看了一遍又一遍,全叔想说些什么,又不知道从何说起。他是有些迷信的,可这会,他也不知道这对他的少阁主是信还是不信,又是幸,还是不幸呢?


  “全叔,你放心。我定然好好保重自己,不然,长苏会不高兴的。天寒了……也不知长苏现在,会不会冷……”


  蔺晨念叨着念叨着,心神又被屋外的雨带去,自言自语起来,双手无意识合拢搓了搓,手腕上套的分明是根麻绳。


  全叔颤抖着手想去摸摸自家少阁主,最后只是抹掉了自己眼角的泪。他年纪大了,管不了什么事了,他唯一能做的,也就是看自家少阁主好好的。深深看了蔺晨一眼,见得真的完全没有注意自己,全叔叹了口气,只得转身走了。今日,少阁主还未给梅少爷上香呢,得吩咐人备好香。


  


  “蔺晨……”


  “长苏,我在,别怕。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