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楼台AU】明家有狐(十三)

今天我就不艾特丸子太太了……

我已经把自己关进小黑屋了,别想我。

明家有狐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给明台买早餐的时候,明楼好不容易才把小少爷点的菜都给买齐了,却在买牛奶的时候犹豫了。

  

  大姐规定明台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喝牛奶的,偏偏小少爷不喜欢牛奶的腥气。这会可喝可不喝的,要不要给小少爷买呢?其实明楼也不太喜欢牛奶的腥气的。难得一次,应当是没关系的?换成豆奶好了,这个明台喜欢,不过得好好说明,就今天,不然大姐要怪的。

  

  拎着一小包一小包的早餐,明楼心情颇好地走回政府办公室,琢磨着一会和明台再一起吃一顿。直到看到新政府门口那一圈轿车,瞬间变了脸色。手上的小笼包与豆奶都直接掉在地上,溅了明楼一身。他也顾不上自己腿上的豆奶渍,大步往办公室跑去。

  

  明楼很久没有这么跑过了,只是这么一些距离,他却觉得度秒如年,只希望快一些,再快一些。

  

  办公室前已经围了许多人,明楼手脚发凉地拨开人群,就看着自己的办公室果然已经是一片狼藉。好几个穿着笔挺中山装的人正围着小狐狸试图抓捕。明台的毛已经完全乱了,不知道在哪沾了水又打了滚,一片灰一片灰的。这会全身紧紧绷着,龇牙咧嘴看着几个大汉。

  

  “明,明台啊……”明楼颤着声音唤了明台一声,看着小狐狸灵巧地从几个大汉的间隙里跑出来,一下蹿进明楼怀里,整个狐都埋进明楼臂弯,连尾巴都藏了起来。怀里的小小身体抖得厉害,大概是怕得厉害。明楼觉得自己的心伴随着明台的抖动也一抽一抽得疼。

  

  脸色转为冷肃,明楼微眯着眼看向眼前几个大汉,沉声:“你是谁派来的?高阶军官的办公室也敢乱闯?请给我一个解释,否则,我将以偷窃军方机密控告你们。”

  

  本来气势汹汹试图包围明楼的人听明楼这么一说,明显得一愣,退了一步鞠了一躬。


  “明长官您好,不知您是否还记得三月前,政府下达通告,因现在南北方局势越来越紧张,已爆发多次冲突。为进一步提高地面防护罩等级,在全民范围内寻找九尾狐家族,研究提高防护罩内容量增大的问题。通告里明确说明,这是全民强制配合的紧急事件,我们有权在对方不合作时实施抓捕。”


  明楼紧紧皱着眉,回忆是否真的有这么一条通告。他属军界,政界的一些事情他确实不清楚。只是政界一直对九尾狐一族成年后逆天的法力报以极大兴趣,明台若是被他们抓去……


  “我没有看过这个通告。这只九尾狐是我明家第三子,也是我明家合法继承人。你们要带他走,把手令拿来。否则,我明家也不是吃素的。军政两界从来互不干涉,我想,你们也不想把这脸面撕破。”


  其中一个大汉上前一步,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手令,展开来给明楼看。


  “中央政府下达的最高命令在此,明长官,希望你配合我们工作。”


  明楼脸色煞白,抱着明台的手紧了又紧。想再说什么,可手令是真的,就算依明家在军界话语权,也无法对抗对中央政府的命令。


  “明长官,您是明白人,放手吧。”


  明台从怀里被带走的时候,明楼觉得那一刻的自己大概不是自己。如果是自己,怎么会看着明台那样挣扎还让人把他带走呢?如果是自己,怎么会忍受那些人那么粗鲁地抓着自己的小狐狸?


  “明台,明台别怕,你等大哥,大哥会救你出来的!”


  

————TBC


评论(13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