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瞳耀】半醒(上)

大概是从书设定

毫无逻辑的掰

不要相信里面的任何一个知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人的意识是一片无垠的海。大多数时候,人们看着眼前的一切,不会知道自己的身体里还藏着那样深邃的海。可当他被自己的海洋所淹没,就很容易忘记一切,永远迷失在这片无垠之海中。

  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佚名

  

  当赵爵好不容易脱身出自己的麻烦从地球另一端赶到S市的时候,已经是展耀昏迷的第七天。向来温暖的别墅第一次失去温度,一切鲜活的颜色在这短短几天全部褪去,连鲁班和小猫们软糯的叫声都显得凄厉可怜起来。

  

  白锦堂没有去上班,而是站在门口等着赵爵,看起来已经站了很久。公孙和赵帧都坐在客厅里,心不在焉地朝门口张望。小兔子白驰独自在厨房给大家准备吃的,偶尔还传来两声低低的抽搭,可怜得紧。这原本一直都是白羽瞳在做的,现在,就只有白驰能做。赵爵看了看紧盯着白驰的赵帧,只见赵帧抽空看了他一眼,神情严肃地对着他轻轻摇了摇头,心里便是一咯噔。他们叔侄从来也不亲密,但相知甚深。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事情能让赵帧对着赵爵摇头,就代表赵帧并不认为他这个叔叔可以解决。

  

  没有心思再开玩笑,赵爵一步不停地走进白羽瞳和展耀的房间,打开门,苍白的光刺得他眼睛下意识一眯。纯白房间中央的大床上,展耀正陷在被子里沉沉睡着,眉目舒展,表情和缓,身体放松,看起来没有任何异样。白羽瞳握着他正在挂点滴的手细细暖着,就好像展耀平时生病时候做的,轻柔又小心,既不会让针头偏移弄疼人,也不会忽略任何一处,就那样一寸寸摩挲,平静,却让人感觉窒息。

  

  开门声终于引起了白羽瞳注意,下意识抬头看着入侵者,原本清澈的眼睛已经布满红丝,目光不知具体在看向哪里,黑沉沉的,带着受伤幼兽一般极度的警惕与微薄的希望。

  

  “小老虎,别怕,我是来救他的。”微微拱起背,脸上露出和善的笑容,双手老老实实展开在人面前证明没拿任何东西物品,赵爵显出极其无害的样子一步步慢慢靠近白羽瞳。

  

  白羽瞳没有说话,手上动作一刻不停,身体基于本能紧紧绷着,眼神半丝未离,好似如果赵爵敢有任何攻击行为就会扑上去把他打倒。

  

  “没事的小老虎,我来了,不会让小猫出事的。乖,别怕,别怕……”语气放得更为轻柔,带着淡淡的暖意与宠溺,越是靠近白羽瞳,赵爵越是小心翼翼。没有小老虎的小猫儿不理智,没有小猫儿的小老虎则更加是危险个人物。慢吞吞挪到白羽瞳身边才将手搭在白羽瞳肩膀上,赵爵安抚地在人紧张的背脊上轻拍,“放松,放松小老虎……”

  

  “猫儿会没事的对吗?”白羽瞳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赵爵,没有半丝昏沉和迷茫的样子,像是单纯提出一个客观疑问。

  

  赵爵被这样的白羽瞳看得心口一窒,差点失了平常的冷静,还好他做戏做惯了,这会儿也没有半丝破绽,单手覆上白羽瞳的眼睛帮他闭上眼,温柔回答:“当然,我来了,谁能让小猫出事。睡吧小老虎,你累了。”

  

  手下的身体软软栽倒,赵爵帮同样陷入沉睡的白羽瞳除掉衣服鞋袜小心塞进被子里,终于收起和善的面具,流露出骨子里的冰冷。他向来算无遗策玩世不恭,这世道是什么样他也不在乎,可这世界上还有那么几个人是他实打实放在心尖尖上的。现在呢?他都舍不得欺负过头的小猫崽彻底失去意识,小老虎濒临崩溃,哪个救不好,就等于两个都折了。这辈子还没被人算计过的赵爵第一次感觉到了那种从灵魂深处燃起,完全无法遏制的愤怒。他那么疼爱的小家伙,那么可爱的两个小东西,到底是谁,谁敢动这他们?

  

  慢步走到客厅,白驰已经准备好简易但是营养丰富的午餐,眼圈红红看着赵爵。

  

  小兔子再坚强也是个小兔子。

  

  伸手揉揉白驰的脑袋,赵爵毫不客气地在主位坐了下来,曲起手指轻敲几下桌面:“小老虎这几天精神绷得太紧,现在已经睡着了,一会儿等他睡醒了再给他送点粥。现在,来个人告诉我小猫儿是怎么了?我离开一个月,他怎么就被人算计成这样?”

  

  还是一向来带着些笑意的语调,周围人却经不住打了个寒颤。自从赵爵从楼上走下来的那一刻,客厅里的一些东西好像都不一样了,不知道哪里来的冷意让每个人寒毛直竖,人类已经遗忘的动物本能在发出警报。

  

  赵爵,好像有点恐怖?

  

  白锦堂坐在赵爵对面,是唯一没受什么大影响的人。听到白羽瞳已经睡着了,终于松了口气。这几天白羽瞳不眠不休守着展耀,他比所有人都要紧张,一边怕展耀出什么事或者羽瞳支撑不在,一边还得瞒着双方家长怕事态越发糟糕。展耀一直是两家人的心尖尖,现在变成这个样子,他不用想也知道双方妈妈会哭成什么样。白锦堂是恼怒的,他家孩子竟然在他眼皮子底下被人害了,他怎么能咽下这口气?但在报仇之前,必须先把展耀和白羽瞳都完完整整治好,不然怎么报仇都没有意义。他绝不允许谁从他手里夺走他的弟弟,一个都不行,一丝也不行。

  

  “前段时间,包叔交给他俩一个案子,是关于S市最近出现的新型迷幻剂导致的连续几起死亡。这件事闹得比较大,受害者有普通人也有地下的,我派大丁小丁在查,也搞了药让公孙化验过,并没有什么新鲜玩意儿,就是成分比例的变化而已。这在道上算常事,总有弄药的想搞几个噱头让药卖出好价钱。我查了几天,觉得背后主使者没什么势力,生意上正好又突然有了变动大丁小丁忙不过来,就多派了几个保镖放手让羽瞳他们去查了。结果没几天,底下人告诉我展耀在警局失踪了,等再找到展耀,他就是现在这样,什么毛病都检查不出来,可就是不醒。”

  

  有节奏的敲击声在客厅里回响,赵爵单手撑着脸,面无表情,只有一下比一下更快的敲击证明他的愤怒值正在步步上移。

  

  “公孙说展耀应该是心理问题,所以我给你发了消息,想问你能不能唤醒小耀。”

  

  “你们知道人为什么不能催眠一条狗吗?”在众人满是希翼的目光下,赵爵慢慢摇了摇头,“催眠再厉害,目标也必须拥有最基本的意识。现在,小猫儿连基础反应都没有,他没有意识,我又怎么催眠他?在心理学上,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谁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催眠他。这次,他应该是被人设了局,把他的意识驱逐回了潜意识里……“


  顿了顿,赵爵看着周围人迷茫的目光,额头青筋跳了跳,他真不该在小猫和小老虎都不在的时候和这群单细胞生物说话。缓了口气,赵爵只能从另一个角度去给他们解释:“打个比方,人脑已经开发的部分就像地球上的陆地,人站在这上面是清醒的,是对外的。而其他没有开发,自己也不清楚的部分就像海洋,小猫儿现在就是被人引导进自己的意识海里,没有大脑处理,他的感官也没法传达感觉,只有他自己才能走出来。”


  咀嚼了半天赵爵的意思,还是公孙第一个反应过来提出疑问:“那我们不是除了等没有办法?”


  “确实,但是这个局就是针对我和猫儿这样的人设的。越是聪明对心理了解深刻,就越容易迷失在意识海里。当年我差点中招,如今小猫儿能不能自己摆脱出来,我也没有把握。”


  话音落在一片安静的客厅里,白驰的眼泪忍不住滚了下来。如果赵爵都没有办法,这个世界上谁还能有办法呢?一双柔软的手替白驰擦掉眼泪,赵帧轻轻拍拍他的脑袋,示意赵爵还没说完。


  “等小老虎醒吧……如果有办法,也只有他能有办法。现在我们能做的,就是抓住那个给小猫儿下套的人。”赵爵的弯起眼睛里尽是黑沉,像是酝酿着无尽的风暴的远海,“我会抓住他。”



——TBC

评论(7)

热度(2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