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吉

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咸鱼,让不喜欢我的人气死。

【蔺苏】风归处

嘤……原定今天的CP短篇不小心写长了,本来想拿蔺苏结尾的。

新年糖第五波~


请配合【梅长苏个人向】风起时一同食用。


真的是蔺苏,大写的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梅长苏已经记不清楚林殊长什么样子了。再不喜欢,一张脸也看十几年,谁还能把原本的样子记得清清楚楚呢。所以,在梅花林前遇到林殊时,梅长苏真真是愣了一愣。


  “小殊?”


  “长苏,我等你好久了。”林殊还是十九岁时的少年模样,银甲长枪,眼睛里还有跳跃的火焰,还是金陵城里那个最明亮的少年。


  “你等我?”梅长苏紧了紧身上的狐裘。梅岭的冬天滴水成冰,即使入了春,还是冷的让人有些受不了。


  “对啊,我在等你,等你带我回到这片土地,回到这片梅花林。”林殊扬起大大的笑脸,见不到半点阴霾,“长苏,只有在这梅岭战场的林殊,才是真正的林殊。这是我的归宿。谢谢你,带我回来。”


  看着林殊熟悉的笑脸,梅长苏忍不住探出手摸了摸林殊冰冷的脸:“小殊,这是你的归宿,也是我的。”


  看着梅长苏眉间的阴郁,林殊伸手给他了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长苏,这是我的归宿,不是你的。谢谢你,选择了林殊。”


  “说什么傻话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。这里是你的归处,怎么就不是我的归处了?”梅长苏笑着摸了摸林殊的头,恍惚间竟然觉得,两人并非一人。


  林殊认真的看着梅长苏摇了摇头:“你是林殊,可你也是梅长苏。林殊十九年的生命,早在十四年前就静止在这篇土地上了,从梅岭活下去的,被蔺家哥哥救了的,是梅长苏。”


  “长苏,这许多年,你辛苦了。不要再为我活着了,不要再背负林殊的债。你是梅长苏,江左盟宗主,琅琊阁少阁主的爱人,梅长苏。”


  林殊像是有些哀伤,一下子又高兴起来:“赤焰的冤屈,祁王哥哥的仇,林府的污名,这一切的一切,终于都过去了。现在,北境已定。我相信,水牛以后会是个好皇帝,大梁也会好起来的。


  “长苏,谢谢你,谢谢你。北境这三个月,你是开心的,我也是开心的。我本以为再也没有机会可以上马打仗了。如今,我真的是了无遗憾了。长苏,我要走了。”


  “走,走去哪?”梅长苏看了看怀里还稚嫩的孩子脸庞,上面有无限的希望与坚定。和自己不一样,干干净净,毫无仇恨的脸庞。


  林殊笑嘻嘻的退出了梅长苏的怀抱,向身后梅花林走去。


  “长苏,林殊是属于北境的,也只有林殊应当与那七万赤焰军留在北境。你回去吧,蔺家哥哥在等你。”林殊转身一跑,眨眼睛就不见人影了。


  梅长苏加紧两步,想进梅花林找找林殊。却发现这开满梅花的梅花林,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的身影。


  “小殊,小殊……”


  


  梅长苏艰难的张开眼睛,口中喃喃的喊。干涩的喉咙异常嘶哑,只能发出微弱的气音。模模糊糊间,只能看到蔺晨伏在他床前,脸色憔悴的样子像是长久未休息了。


  “蔺……蔺晨……”梅长苏呢喃着蔺晨的名字,又沉沉睡去。


   冰续丹药力刚过,梅长苏就倒下了。蔺晨不眠不休地施救了整整十天,才再次把梅长苏从鬼门关拉了回来。本以为,梅长苏醒了定然会闹着要看行军图,或者想知道朝堂里最近的状况。蔺晨人都吩咐好了,除了他,谁也不许靠近梅长苏,即使是飞流也不行。务必要让梅长苏好好休息。


  可他发现,梅长苏醒来之后,变得不太一样了。好像是卸掉了什么重担,真正通透了起来。他怎么吩咐,他就怎么做。消遣也只是拿几个有趣的话本打发时间,真正的不操心。


  蔺晨摸了摸头,觉得有些奇怪,但是这是好事。转头,也就不管了。


  梅长苏真正好起来,已经是初夏的时候了。他之前不适宜长途奔波,就在北境留到了这时候。进了五月,他们终于收拾行李打算回琅琊阁了。走之前,他拉着蔺晨去了当年那篇梅花林前。


  “长苏,长苏,马上就要走了,你带我来着这片梅花林做什么?”蔺晨看着梅长苏严肃的眼神,心里有些发颤。当年,他爹就是在这篇梅花林里捡到不成人形的梅长苏。这对梅长苏绝对不是一个好地方。他们来这做什么?


  梅长苏不理蔺晨,在一株俊秀的梅花树下,借着树枝刨了一个小坑,把景琰送他的鸽子蛋埋在了这棵树下,盖上土。端正衣冠,正正经经的行了一个大礼。


  站起来,看着站在旁边等他的蔺晨,梅长苏忍不住对他扬起了一个与林殊相似的灿烂笑脸。


  


  苏哲,是属于金陵的机巧谋士,林殊,是属于北境的热血将军,梅长苏,是属于蔺晨的江左梅郎。


  


  风起,风归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